國立中興大學英文雜誌《NCHU ARCH》 第四期正式出刊

2022.09.26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張嘉玲國際長

國際事務處於2022年09月發行《NCHU ARCH》 第四期,本期精心策畫四大主軸「Ascension」、「Research」、「Collaboration」、「Haven」,以展現第四期的主題—發展學術永續、拓展國際能見度以及深耕國際交流,循序凸顯興大亮點。

「Ascension」單元介紹2022甫成立的「國立中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與在地醫院共創教育新典範,展現跨領域優勢,聚焦「智慧長照」、「精準健康」、「預防醫學」三大重點領域。 

「Research」單元報導介紹水土保持系陳樹群教授,於2022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傑出研究獎,致力於開發「會呼吸的水壩」找到一條兼顧防災與生態的路,並提供國內外學者相關有效之數據資料。

「Collaboration」聚焦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侯明宏教授與美國埃默里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共組的國際團隊,成功解析漸凍人關鍵基因結構,可望提供藥物開發新方向。. 

「Haven」單元介紹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亮點,獸醫學系林荀龍副教授所帶領的「浪愛齊步走: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團隊。他們成立全臺第一所專門治療流浪犬貓的「浪浪樂活醫療室」,並不定期至偏鄉絕育、收容所施打疫苗。團隊致力培育獸醫人才、推廣動物福祉教育,更跨足鏈結國際資源,企圖解決在臺流浪動物問題。

最後,我們呈現中興大學藝術中心的展覽,以黃麗淑師生漆藝展帶領讀者進入藝術世界的美。

謝謝ARCH單元受邀者共襄盛舉為持續性的國際交流注入力量,也要特別感謝每一張無私的授權照片的作者,您們優質的照片,襯托了《NCHU ARCH》整體的質感與張力。
最後感謝興大國際處《NCHU ARCH》編輯團隊,程秀玲女士、廖郁淳女士、陳郁穎女士、向清揚女士,從始至終發揮鮮明生動的創意與我一起承擔《NCHU ARCH》第四期製作的責任。

全球(COVID-19)疫情還未結束,考量許多國家與地區限制海外郵件,同時減少碳足跡,《NCHU ARCH》第四期除了以郵寄方式寄送予海外姊妹校外,也同步發行線上版本。

讀者可以透過掃描以下QR碼來讀取完整雜誌。

        
 

http://oiamag.nchu.edu.tw/index.ph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