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興大國際處舉辦美洲印地安音樂饗宴 帶領聽眾翱翔安地斯拓展國際觀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張人文、李映欣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11年11月10日於惠蓀堂前廣場舉辦「翱翔安地斯—美洲印地安音樂饗宴」,伴隨徐徐晚風,超過兩百名聽眾徜徉其中,感受異國風情與文化,增加對於不同文化的理解及包容,整場活動寓教於樂,讓大家在充沛心靈的同時也拓展國際觀。

這場音樂饗宴由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擔綱演出,在抑揚頓挫的南美洲傳統直笛、北美印第安笛,加上滄桑厚實的排笛以及印地安民族傳統水牛皮鼓伴奏下,英勇的戰士舞、清亮的嗓音與合聲,將印地安民族的神秘與活力表達得淋漓盡致。使觀眾宛如置身安地斯山脈的部落之中。

而活動主持人藉由團員的傳統服飾、樂器及每一曲目的背景文化,深入淺出的傳達印地安文化,團員們更延伸舞台,與聽眾們熱情互動,全場歡歌體驗印地安風情,此外搭配先前舉辦的印地安有獎徵答,讓參與者主動探索各種印地安文化小知識並有機會得到樂團親手製作的印地安傳統手工藝品。整場活動高潮迭起,掌聲與歡呼聲不絕於耳。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嘉玲國際長表示,音樂不分國界且向來是各國文化最直接的表現,亦是跨語言的溝通橋樑,國際事務處繼上個月舉辦境外生歌唱比賽歡慶中興大學103 週年校慶,此次,再藉由這場音樂饗宴帶領大家了解並體會印地安民族的音樂與文化,期待用音樂的熱情帶動文化交流機會,也藉由每一次的活動,讓大家對各個國家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這次「美洲印地安音樂饗宴」是中興大學國際處辦理「我的中興時代國際〝關〞」系列活動之一。「國際〝關〞」每場活動均由同仁精心設計,藉此引導並鼓勵全校師生體驗並探索異國文化,除了營造更豐富多元的國際化校園,更致力於拓展全校師生國際視野與增加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更多的活動,請關注國際事務處官網,錯過這一次,您不能錯過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