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生活動 大陸學生

陸生學位生暨交換生新生説明會

爲了讓陸生新生及交換生能夠儘快熟悉陌生的環境,國際處為學生們進行一場簡單而又内容豐富的説明會,讓大家能夠知道要怎麽適應台灣且融入台灣生活。

  

陸生迎新歡迎會

爲了讓陸生新生及交換生能夠認識彼此及校園環境,國際處及陸生會舉辦了迎新活動,創造一個平臺能夠讓大家玩在一起!同時也讓一直在線上為交換生們提供幫助的陸生學伴們與交換生能夠見面認識!

  

大陸學校分享

在中興大學裏的同學有些可能已經申請前往大陸地區的學校交換,國際處會請來自不同大學的交換生們,為即將前往大陸學校交換的中興學生們講解各種生活須知以及學校風情!

  

台灣文化參訪

爲了讓交換生能夠深入體驗台灣的各種文化,國際處每學期會舉辦兩次文化參訪,開放讓同學們免費參與,並能體驗到最純正的台灣文化,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國小志工活動

國小,也就是小學的意思,爲了讓陸生們對台灣教育有一定程度上的瞭解,國際處與陸生會,爲大家提供了到中興大學附近的國光國小擔任志工的機會。志工活動每年不同,但大致上都是與國小的小孩子們接觸,讓陸生們能夠更貼近台灣文化。

  

導師座談會

每一個來臺陸生都會被分配到相關的導師,平常可能沒機會找導師,所以國際處特別按安排了導師座談會,讓同學們可以與導師見一面。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讓老師與學生們都能夠認識彼此,學生們也能趁此機會向老師請教問題。

  

陸生歡送會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不知不覺交換生們在中興大學的時間也進入倒計時了,國際處與陸生會特地為來台的交換生們舉辦歡送會,做爲在中興大學生活的一個圓滿的句點。

  

------------------------------------------------------------

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
關注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OIA 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