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位生 僑港澳生申請資訊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簡介

輔導海外僑生( 華裔子弟) 回國升學係台灣政府一貫的政策。五十年來,已培育了近十萬名僑生返回僑居地服務,成為當地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自 1995 年 (84 學年度) 起,依據大學法賦予各校招生自主之精神,由各校聯合組織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共同辦理各大學 (含學士班、碩士 班及博士班) 僑生 (含港澳生) 之招生分發等事宜。 

海外聯招會現任主任委員由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蘇玉龍擔任。103 學年度全體委員學校共 149 所,由 72 所公私立大學校院、77所技職校院及師大僑先部組成。依據海外聯招會設置要點設置常務委員會,其任務為審定招生簡章、決定各校系組各地區分配名額、成績採計標準、分發原則、錄取最低標準、以及餘額流用原則等。歷年來常務委員多以僑生人數較多、或辦理僑生招生較具經驗的學校擔任。現海外聯招會常務委員共有 25 所 (公立高教 10 所、私立高教8所、公立技職2所、私立技職5所)。 

海外聯招會現行提供「一次報名、多元選擇」的入學申請方式,讓您來臺就學超 easy!只要上海外聯招會網站報名,就能一次填寫 70 個志願,並依成績及志願分發大學;另外,自 2012 年起增設申請入學管道,申請人只要依各校規定繳交書面資料,並填寫 4 個志願,按各校審查結果、招生名額及選填志願分發,如「個人申請」未獲錄取者,也可依本會現行「聯合分發」方式另行分發。雙管齊下的申請方式,讓您來臺入學一把罩!

想知道更多、更清楚的報名資訊,請參考海外聯招會網站以及本校教務處僑生及港澳生(海外聯招)招生網站

附註:

  •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設置要點:PDF 
  • 海外聯合招生規定:PDF
  • 技專校院簡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