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台證專區 辦理流程

1. 取得子帳號後之申請流程:

(1) 點選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從事專業參訪線上申辦 (LINK) →輸入子帳號、密碼

(2) 備齊相關文件填寫並上傳,送出前需使用自然人憑證 (不限定為申請人)

(3) 可隨時登入查看申請案件處理進度,案件有問題時,移民署會寄電子信件通知補件

(4) 核可後,需完成繳費後約5~10分鐘,即可下載入台證件PDF檔 

(5) 將電子檔寄給受邀者 (提醒對方檢查資料是否正確、附上注意事項)

●申請事由 - 請參考移民署 附表一: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之活動事由及停留期間一覽表 (移民署法規連結)
●申請應備文件 - 請參考 附表三: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專業交流申請資格應備文件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權責表 (移民署法規連結)

 

2. 受邀者入出境之日期:需與入台證申請及核可日期完全一致
- 核定入台證前,受邀者取消不來,請登入系統申請撤銷 (可以"個人"為單位)
- 如果核定入台證後,有更改訪台日期,必須登入系統申請「修正行程」(上傳新的行程表) (僅接受事前申請)。
- 如果核定後入台證後,受邀者取消不來,請需登入系統申請「作廢」。
- 若訪台期程有變動而未申請、或延遲離台,本校會被記點受罰,嚴重會導致全校被停權,請務必遵守規定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