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獎助計畫 國外美國Fulbright計畫

計畫介紹

傅爾布萊特計畫 (The Fulbright Program) 係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目的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
在台灣,此計畫由台灣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透過雙方教授,研究員,學生及專業人士的教育交流,促進我國與美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及彼此合作。

 

赴美獎學金

赴美獎學金分為學者與專業人員類、學生類教師與教學助理類,詳情請參考Fullbright官網赴美獎學金專區

 

【學者與專業人員類】

每年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計畫於全球160個國家,獎助約470位美籍及約800國際學人跨國進行教學、研究或執行專業計畫。獎助對象涵蓋大專院校之教職員與行政人員,以及專業人員、藝術家、記者、科學家、律師及獨立學者等。

每年約有50位臺灣與美國籍的學者與專業人員獲獎,共包含10至15位美籍人士與30至40位臺灣人士。臺灣另提供12名美籍國際教育主管獎助來臺訪問,尋求和台灣高等教育的合作機會。

 

【學生類】

傅爾布萊特核心計畫提供超過850位美國學生與4000位以上之非美籍學生獎助機會。其中包含了非攻讀學位學習、攻讀學位、及研究獎助。 每年約有40位臺灣與美國籍的學生獲獎,獲獎者多半為攻讀學位之申請人,共包含15至20位美國人與20至25位臺灣人。

 

【教師與教學助理類】

傅爾布萊特語言教師是全球傅爾布萊特轄下最新的計畫種類,在全球七十多個國家和語言皆設有此計畫。每年約有165位臺灣與美國籍的學生獲獎,約有135至140位美籍人士與25至35位臺灣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