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2023 NCHU Ambassador(2023中興暑期招生大使)

 

活動簡介

近年來,想來台灣念書的外籍同學越來越多,也因此我們更希望中興大學能夠被看見。而相信來到中興念書的你,一定有許多美好的經驗和想法可以和你的學弟妹、親朋好友,甚至是這個世界分享。這次國際處要邀請你來當宣傳大使,藉由這次機會讓全世界更了解你們眼中的中興大學,快來投稿參加吧!

參加資格

  1. 於本校就讀之外籍學生(含雙聯學制)及僑生。
  2. 除紙本心得限一人撰寫一份,其他項目不限以個人或團體參加。

招募服務項目

  1. 返國/線上宣傳
  2. 個人於興大就讀心得
  3. 拍攝影片
  4. 發放文宣

*項目可複選,除心得一人限一份外,其餘項目每項最多可申請三件。

報名期間

112年6月16日至112年6月30日(開放延長收件至7月30日!!)

收件期限

112年9月15日止

報名方式

於報名期間填寫線上表單,並於完成後將成果上傳至指定位置

活動酬勞

項目 項目一:返國/線上宣傳 項目二:個人於興大就讀心得 項目三:拍攝影片 項目四:發放文宣
人數 至多15組 至多30人 至多15組 至多40組
金額

新臺幣2000元整

*如有官方證明文件,則為新台幣5000元整

新臺幣500元整 新臺幣5000元整 LINE Points 50點

酬勞領取規定

  1. 所有項目之酬勞將會在成果收件截止後,由國際處審核並依規定核發。
  2. 學生領取酬勞須配合提供居留證及簽署相關書面文件。另學生若於受獎日為基準,在臺居留日數未達183天者,酬勞將按給付額扣取6%所得稅。

作品規格

返國/線上宣傳

  1. 主題須以介紹、宣傳中興大學為方向,形式不拘(可為分享座談或演講等),活動時長不拘。
  2. 宣傳對象至少需有5人以上。
  3. 返國宣傳規定:
    • 回國後於自己的母校或授課的學校進行為佳。
    • 活動期間需有照片/影片紀錄。
    • 結束後提供活動期間照片/影片紀錄、參與者名單及電子信箱。
  4. 線上宣傳規定:
    • 可透過Google Meet等線上軟體進行。
    • 過程需全程錄影、結束後提供影片連結、參與者名單及電子信箱。
  5. 相關文宣及用品可申請本活動第四項(發放文宣)。
  6. 有學校官方證明文件(如感謝狀、服務證明等)者獎勵金再增加新臺幣3000元整。

個人於興大就讀心得

  1. 字數800-1000字,以母語(為佳)或英文呈現。
  2. 內容主題須包含以下至少兩項:
    • 選擇就讀中興大學之原因
    • 介紹就讀的興大科系
    • 就讀後心得及成長(如專業知識等)
    • 就學期間參與之課外活動(如實習、校內活動等)
    • 推薦就讀中興大學之理由
  3. 附照片3-5張。
  4. 照片規格:
    • 請提供JPG或PNG檔,照片建議尺寸寬度1920px,高度1080px。
    • 需為在校園裡或本校辦理的活動場合拍攝,至少一張需有本人出現。
    • 每張提供簡短文字介紹(以母語或英文提供,上限100字)。
  5. 每一篇作品文件檔名請依:「學號-姓名-主題-國籍」來命名,並同時繳交WORD及PDF格式檔案。
  6. 心得格式請點此下載

拍攝影片

  1. 主題自訂,形式不拘(可拍攝如一天生活的vlog、訪問同學等),以介紹中興大學為方向(可呈現如校園的景觀、參與活動的畫面,應避免沒有重點的流水帳),也可介紹當初為何選擇就讀中興大學。
  2. 影片時間最長8分鐘(含片頭、片尾),字幕以雙語(學生的母語/英文)呈現為佳。
  3. 影片的片頭和片尾需出現興大國際處(下載)及中興大學logo(下載),影音格式需為MPEG4, AVI 或 WMV,檔名請依:「學號-姓名-主題-國籍」命名。
  4. 禁止以多張照片串聯為影片,需以動態方式呈現。若能在影片裡呈現校園的雙語標示及設施等為佳。
  5. 報名提案時須提供簡要腳本(A4一頁),完成作品亦須符合申請時提供之腳本。
  6. 腳本格式請點此下載

發放文宣

  1. 申請時提供欲領取的招生DM及文宣品數量、發放的對象、發放的地點。
  2. 發放完畢後,須提供照片證明及領取者資訊(姓名及email)。 

注意事項

  1. 參加作品須為參加者之原創與著作權所有(未參加過其他比賽得獎的作品),不得以翻拍、拷貝、合成、剽竊、抄襲他人或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作品參賽,並有義務確保作品未侵害第三人之商標、專利、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規定。如有違反情事經查證屬實者,一律取消資格,不給予獎勵金。已領取獎金者,主辦單位得追回。其違反著作權法令及相關法律部分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投稿作品、原作品數位檔之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節規定),自公布得獎日起讓與主辦單位,得獎人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其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公開使用(如宣傳、佈置、展覽、刊登報刊雜誌、網頁製作、發表、出版、出版品販售,或印製書冊等)之權利,不另給酬。
  3. 參考連結:
  4. 國際處有保留、增加、修改與變更徵選條件之權利。

常見問題

  1. 這個計畫是長期計畫還是短期的呢? 
    目前規劃為一次性活動,如果效果不錯的話,國際處未來將考慮將此活動列入長期性計畫。
     
  2. 如果我想要一次參加兩種以上的項目,但是一種想要組隊參加,一種想要自己一個人參加就好,這樣是可以的嗎?
    沒問題唷,非常歡迎!每位學生可以參加多種項目,而且無論是組隊參加或個人參加都可以!
     
  3. 加入NCHU招生大使,畢業後有什麼益處呢? 
    國際處將提供服務證明給所有招生大使!
     
  4. 完成招生大使的任務後,將如何取得相關酬勞呢?
  • 首先,「先完成繳交」且「符合要求」者將得以領取酬勞,名額有限!
  • 報名期限截止後,國際處將寄「報名初審通過信件」(Pre-approval email) 與您確認是否申請成功。
  • 相關酬勞會由本校透過轉帳到您的帳戶。
  • 如果您選擇組隊參加,相關酬勞將轉帳至其中一位代表人之帳戶。
     

聯絡窗口

國際師生窗口 林奕岑小姐
電話: 04-22840206 分機48
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