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No.14】轉知_新冠肺炎防疫提醒,疫情來到高峰勿出遊、端午勿返鄉

 

(以下信件內容謝謝防疫專家獸醫學院張照勤教授提供)

全校教職員工及同學,您好:

依據這幾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資訊而言,提醒大家可能有第三波的流行(第一波5/17左右,第二波5/24左右),而在這新的一波流行確診案例中,相較於以往以老年人族群為主的案例,轉而是年輕者的病例占比增加,這是非常符合歐美之前流行病學階段性趨勢,年輕者病例除了有可能包括保護大家在第一線工作的醫療人員外,國外經驗也可能和年輕族群較不易長期耐受活動的侷限,進而增加私下的群聚與外出活動有關。此次流行病毒株的重症比例高,且不限於老年人,請不要再用過去認為年輕感染者可能為不顯性或輕症的僥倖想法,提醒大家注意!


這波疫情以目前雙北的嚴重度與目前全台的流行整體狀況而言,由於數個無法預期的社會行為造成的持續防疫破口,未來若要完全靠傳統的公共衛生防疫來達成控制需要非常久的時間,但如果失去耐心,不能同心持續堅持下去,病例數的反彈會更為嚴峻。在台灣這樣的艱難時刻,我們每一個人能貢獻的力量,就是繼續做好我們可以做好的防疫行為,不但保護自己,也進而間接影響他人,由個人的防疫圈就會逐漸造成社會群體防疫圈,我們一起努力繼續守護台灣!
祝大家一切健康平安!
有關疫情的即時訊息請用Line登錄疾管家或參考 https://www.cdc.gov.tw
 
國立中興大學
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 敬上
2021 年6 月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