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No.49】轉知_因應新增確診COVID-19個案 提醒教職員工生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本校今日(4/14)接獲通知一例COVID-19確診學生,後續全力配合臺中市政府衛生單位進行疫調。該名個案於確診前3天未參與相關實體上課,但於周一(4/11)參加一校內會議,相關與會者已通知至健康及諮商中心領取快篩試劑;今天下午亦將針對校園足跡,實施清潔消毒。

感謝確診同學於第一時間通知校方篩檢陽性結果,校方得以於最短時間收集與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相關資料與校園足跡。校方並已依據教育部4月12日修正的「校園因應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及密切接觸者之定義進行處置,高風險之密切接觸者初步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現已進行10日居家隔離。與確診者參與同一會議之其他人員也皆陸續進行快篩,目前已完成篩檢者皆為陰性並無外擴跡象。

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落實平時自我健康監測,儘速完成三劑疫苗接種,將可有效提供保護外,並於發生突破性感染時,減少中重症發生率與減低進一步傳播風險。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隨時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

如出現疑似症狀(發燒、喉嚨痛、聲音沙啞、乾咳、嗅味覺異常、腹瀉等)或有相關流行病學暴露史,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或至本校健康及諮商中心取得快篩試劑進行快篩,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


國立中興大學
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 敬上
2022 年4 月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