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No.54】因應新增第五及第六例確診COVID-19個案 提醒教職員工生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本校於4月25日接獲通知新增第五及第六例COVID-19確診個案,後續配合臺中市政府衛生單位進行疫調,相關說明如下:

1. 第五例個案:某系學生於4月21日得知共同出席4月19日聚會之友人確診,當日自行快篩結果為陰性,4月21日起即未到校並進行自我居家隔離。4月24日因出現發燒情形,自我快篩結果為陽性,當日自行至醫院就醫進行PCR採檢,4月25日得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
校方於確診者第一時間通知其PCR陽性結果後,隨即收集與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相關資料與校園足跡,目前詳細疫調結果顯示該名確診者於確診前兩日雖無校園足跡,其所屬學系亦於4月25日完成環境清潔消毒;現初步匡列1位「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尚待衛生單位做確認。

2. 第六例個案:某系學生於4月24日出現腹瀉情形,因4月25日症狀未有改善故自行至醫院就醫,經醫院快篩為陽性,同日晚間得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
校方於確診者第一時間通知其PCR陽性結果後,隨即收集與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相關資料與校園足跡,依目前詳細疫調結果,對於該名確診者於確診前兩日之校園足跡,已於4月25日實施清潔消毒。初步匡列1位「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尚待衛生單位做確認。

近期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激增上千例,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落實平時自我健康監測,儘速完成三劑疫苗接種,將可有效提供保護外,並於發生突破性感染時,減少中重症發生率與減低進一步傳播風險。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隨時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

如出現疑似症狀(發燒、喉嚨痛、聲音沙啞、乾咳、嗅味覺異常、腹瀉等)或有相關流行病學暴露史,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若為與該生(發病)二日內有密切接觸或有發燒等症狀者,持有醫生診斷證明且醫療院所未給予快篩試劑之中高風險對象可至本校健康及諮商中心取得快篩試劑進行快篩,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

國立中興大學
傳染病緊急應變工作小組 敬上
2022 年4 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