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臺灣-奧地利高教科研種籽基金」獎學金計畫

 

計畫說明

一、教育部為厚植我國優秀青年國際經驗,並獎助弱勢族群學子申請出國留學,特設置「臺奧高教科研種籽基金」,鼓勵國內優秀青年赴奧地利進行短期(1週至4個月)研修交換。
二、研習領域: 自然科學、技術科學、商業與管理領域。
三、補助類型: 研究津貼、實務培訓津貼、旅運費、材料費及其他交流所需之相關費用。


四、可申請補助之奧地利姊妹校:

(一)奧地利茵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Innsbruck)
(二)奧地利格拉茲科技大學(Gra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五、補助資格:

(一)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中華民國國民。
(二)在國內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就讀之大學、碩士、博士在學學生(就讀獎學金設定之領域,須取得由該校院系所開立之在學證明書,並應載明入學時間、學位別及研究領域)、博士後研究員。
(三)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原住民學生等符合本部法令規定學雜費減免資格學生及獲本部弱勢助學金計畫補助之在學學生(不含休學、在職專班學生)可申請本獎學金,如與其他申請者評審分數相同時,得優先錄取。


六、補助金額: 查閱臺灣-奧地利高教科研種籽基金獎學金作業辦法(如附件)。

附件

 


七、申請所需文件:
 

(一)奧地利學校研修許可證明。
(二)中英文研修計畫(主題、結構與文字、架構及方法、問題分析及預期成果等) 。
(三)大學以上全部中英文歷年成績單、個人傑出表現(獲獎、表揚紀錄)等相關經歷資料 。


八、校內申請方式:112年7月7日下午4點前,申請文件1式紙本送至本處,另需繳效一份PDF電子檔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信件主旨請寫上「112學年度「臺灣-奧地利高教科研種籽基金」獎學金計畫」)。逾期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