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研修生活徵件比賽 SHARER  PHOTOGRAPHER


活動簡介

能到異國求學、體驗不同國度的生活經驗,對許多同學而言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會。想把在國外經歷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知道嗎?能幸運出國的你,更是肩負著要把這份經驗傳承下去的使命,這一次不要再猶豫,用鏡頭及文字寫下你的故事,趕快報名參加吧!

 

參賽資格

  • 經本校國際處推薦赴海外交換或研修之學生(含雙聯學制) ,於近三年(即109/110/111學年度)間赴外者,皆歡迎報名參加。
  • 分三組競賽:
    第一組:歐洲地區
    第二組:亞洲地區
    第三組:美澳地區

 

比賽項目及收件日期

  • 項目一:研修心得
    項目二:靜態攝影
    項目三:短影片
    歡迎每一項都可以參賽唷!!! (可複選,每項目最多投一件作品)
  •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112年3月6日止
     

活動獎項

各比賽項目均分三組評比,每組每項皆選出獲獎者:

歐洲/亞洲/美澳 項目一: 研修心得 項目二:靜態攝影 項目三:短影片
金獎
(1名*3組*3項=9人)
新臺幣35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25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5000元整
獎狀乙張
銀獎
(1名*3組*3項=9人)
新臺幣25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20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4000元整
獎狀乙張
銅獎
(1名*3組*3項=9人)
新臺幣15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1500元整
獎狀乙張
新臺幣3000元整
獎狀乙張

 

比賽結果公告
獲獎公告:112年3月20日於國際事務處官方網站公告獲獎名單。

==>比賽結果公告網頁連結



作品規格

項目一:研修心得

  1. 限1500字以內,附照片1~3張(至少含交換/研修學習環境照片1張)。
  2. 每一幅作品文件檔名請依:「交換/研修學校-學號-姓名」來命名。
  3. 內容須包含:緣起、交換/研修學校簡介、課程學習(課內)、生活學習(課外)、具體效益等、感想與建議,格式請下載 (心得報告格式 doc. | odt.)
  4. 已繳交國際處之交換心得報告且符合資格者,將自動參賽納入評選。

項目二:靜態攝影

  1. 彩色或黑白照片,須提供JPEG或PNG等高像素數位檔,檔案10MB內,並須提供文字敘述(需同時提供雙語,上限為中文200字、英文500字)。
  2. 照片僅可調整對比度、亮度、色彩飽和度、銳利度等修改,可適度格放(如:水平、垂直修正或邊緣裁切)。惟不接受電腦剪輯、合成、疊圖、增減作品裡面的影像及高動態範圍影像(HDR),若查核原始照片過度進行數位後製,即喪失參賽資格。
  3. 請妥善保存照片原始案,獲獎作品將可能被要求提供原始檔案。
  4. 每一幅作品文件檔名請依:「交換/研修學校-學號-姓名-主題」來命名。
  5. 參賽作品需為研修期間於研修校園拍攝。

項目三:短影片

  1. 禁止以多張照片串聯為影片,需以動態方式呈現。
  2. 影片時間最長180秒(含片頭、片尾),內容文字以雙語(中文/英文)呈現者可另外加分,檔案1GB內。
  3. 影片一開始請以字幕呈現參賽影片名稱、參賽者姓名及交換期間,並於影片的片頭片尾出現國際處Logo(請點此下載PNG檔),未呈現者不予受理報名。
  4. 影音格式:  MPEG4, AVI, or WMV。
  5. 每一幅作品文件檔名請依:「交換/研修學校-學號-姓名-主題」來命名。
  6. 主題自訂,參考範例:介紹學校/介紹海外老師或朋友/介紹交換生的一天,也可以是記錄在當地生活的某些特殊感受,應避免淪為流水帳或觀光旅遊的記錄,宜以交換期間所獲得的學習或反思為主,能反映出與臺灣不同之處為佳。
  7. 參考連結: (1) Youtube Music Library (免費音樂) (2) 影片: How to Avoid Making Bad Video

 

授權同意

  1.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原創與著作權所有(未參加過其他比賽得獎的作品),不得以翻拍、拷貝、合成、剽竊、抄襲他人或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作品參賽,並有義務確保作品未侵害第三人之商標、專利、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規定。如有違反情事經查證屬實者,一律取消資格,獎位不遞補。已領取獎項者,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其違反著作權法令及相關法律部分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得獎作品、原作品數位檔之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節規定),自公布得獎日起讓與主辦單位,得獎人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其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公開使用(如宣傳、佈置、展覽、刊登報刊雜誌、網頁製作、發表、出版、出版品販售,或印製書冊等)之權利,不另給酬。
  3. 參賽作品應由參賽者提交,參賽者可能是電影的權利持有人或被授權參加比賽並接受條款和條件的人。為本次比賽和參賽影片的後續發行,參賽者特此確認他/她/它擁有提交參賽作品和接受條款的必要權利。
  4. 請下載著作授權同意書(doc. | odt.)。

 

申請連結

請點此報名及上傳作品(需有Google帳戶)

 

我的中興時代國際關
本活動列為111-2國際關集點活動之一(詳情請見活動網頁),參賽者可獲得Line集點卡一點。
請參賽者加入國際處官方Line帳號後,回傳訊息: 「學號-姓名-參加海外研修徵件比賽」,即可於七個工作天內獲得點數。

 

活動聯絡窗口
國際處資訊與創新組廖郁淳小姐
電話: 04-22840206分機21
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