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OIA History

2018.9.28
企業參訪活動:宏全國際集團

這次的活動邀請了中興以及中山兩所大學裡來自各地的同學和交換生,一同參訪這間位於台灣台中,躍居亞州區數一數二大的飲料罐加工廠。那些存在於我們生活周遭的塑料罐以及瓶蓋,很難想像這些零零碎碎又大多不起眼的末梢之物,拼湊起來竟然是如此龐大的產業,為我們島上的居民創造了極大的經濟利益。正是見證這間跨國際的事業,如何從那些細節之間著手,一步步的發展成一條流水線,從那些一個瓶子只賺一塊錢的利潤,擴展成一秒鐘幾萬個瓶子幾萬個金子銀子的財流。

交換心得:豐田工業大學(雙聯學制)

豐田工業大學是一所建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的私立大學,由豐田汽車所提供,因此除了研究學習外,亦非常注重實作的部分,因此在校徽上是由羽毛筆以及槌子所組成,其是代表學習跟實作。因此在修課相當注重工廠企業實習,其為必修課。

交換心得:泰國農業大學

泰國農業大學(簡稱KU)同中興大學以農立校,其名稱中Kaset便是泰文的「農業」,是泰國最大的一所學校,同時也是最老的農業學校,時常舉辦大型活動,如為期一週如同嘉年華的農業博覽會 Kaset Fair。

2018.10.1
印度維爾特克科技大學來訪
107年10月1日印度姊妹校維爾特克科技大學(Vel Tech Rangarajan Dr. Sagunthala R&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r. V. Parthasarathy來訪(Director, Campus to Corporate),與本校工學院、電資學院、電機系、光電所等主管商討合作事宜,會後並參觀材料系武東星實驗室。
2018.10.3
陸生導生暨兩岸青年交流會
107學年度第1學期陸生導生暨兩岸青年交流會於10月3日舉辦,計有各系所陸生導師、陸生、及陸生學伴等約130人一同用餐交流。
2018.10.2-10.4
107年交換計畫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
107年交換計畫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說明會x分享會】10月2日 (二) 12:00-13:30 美洲、大洋洲、亞洲分享10月3日 (三) 12:00-13:30 歐洲分享10月4日 (四) 12:00-13:30 中國分享【攝影展x人氣票選】

2018.10.12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西.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講座 
凱拉西•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印度兒童人權運動家。2014年與馬拉拉•優素福扎伊(Malala Yousufzai)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90年代起,沙提雅提一直活躍於反對印度童工運動,到目前為止,他組織的「拯救童年運動」已經釋放了超過80000名兒童免受各種形式的奴役,成功的幫助整合康復和教育。                                     


2018.10.18
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來訪
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10月18日下午拜會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蔡東杰院長、國際長陳牧民教授、靜宜大學國際長楊聲勇特聘教授、動物科學系陳志峰主任等人洽談如何加強與印度發展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繼續閱讀)

 

2018.10.20
2018陸生文化之旅(南投)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帶領陸籍學生前往台灣著名景點--日月潭及車埕,並於廣興紙寮體驗傳統造紙技藝,本次共計80餘名師學生共同參與。(繼續閱讀)

2018.10.23
台印茶葉品評交流研習會
興大107年10月23日舉行台印茶葉品評交流研習會,邀請Mr. Raj Barooah (Aideobarie Tea Estates Private Limited)和 Dr. Pradip Baruah (Tocklai Tea Research Institute)兩位印籍茶專家,和來自臺灣各茶區之茶農、茶廠和專家們共同參與,透過茶香繚繞的茶席品茗和交流,一同見證台灣茶興實力。(繼續閱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心得

第一次出國讓我感到非常緊張和害怕,深怕我無法適應當地國家的風俗飲食。沒想到到大陸的第一餐實在是太美味了,好吃極了!! 接下來的每一餐也都很好吃,尤其是牛肉和羊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呀~非常的嫩;飯後很常吃西瓜,那裡的西瓜真是特別,沒有黑色子又超級甜,不愛吃西瓜的我都愛上那裡的西瓜了。(繼續閱讀)

【媒體報導】海地學生朗格羅來台學農 最愛吃炒飯

來自海地的朗格羅目前就讀中興大學國際農學研究所,他特別喜歡吃台式炒飯。(繼續閱讀)

2018.10.30
國際處工作坊Work-Shop第一場
|於107年10月30日舉辦第一場工作坊:出國經費哪裡找?邀請獸醫系陳鵬文主任分享學海築夢的成功經驗,讓師長們對於學海築夢的申請以及後續有更多的瞭解與想法。
2018.11.2
Dual Award Master’s Degree with Uni. of Cincinnati & NCHU
【公關組】興大工學院與辛辛那提大學 簽訂雙聯碩士學位
本校工學院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11月2日簽訂校際交流合作協議及雙聯碩士學位,未來學生可透過此制度獲得兩校的碩士雙學位。
2018.10.30-11.1
國際文化週International Culture Week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泰國、越南、馬來西亞、 印尼等外生,呈現各國美食、音樂、服飾、遊戲與旅遊景點,體驗各國文化。
2018.11.03
[NCHU 99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most 100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ming from 30 different countries) dressed their fantastic traditional costume to join the parade and celebrate NCHU’s big day together!
 

2018.11.7-12.03
2018歐洲影展系列活動
2018歐洲影展系列活動開幕式-席地而坐電影院:11月7日舉辦本年度第一場正式活動,圖書館1F大廳變成了電影院,並安排坐位區,讓大家席地而坐欣賞開幕片「 翻轉教室 The Teacher」。

2018台美農業青年交流(雙邊互訪)
為持續深化臺灣與美國中西部各農業州之關係,以及提供臺美青年交流互動之平臺,本校受外交部委託舉辦了2018台美農業青年交流互訪活動,於本年10月初率團赴美研習交流,而後密蘇里州立大學春田分校及堪薩斯州農業廳亦於10月月底組團來臺交流。
  2018.11.5-11.10
斯里蘭卡佩拉德尼亞大學代表來訪
本校斯里蘭卡姊妹校-佩拉德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radeniya科學研究生院院長Prof. H.M.D Namal Priyantha及化學系教授Prof. M.M.A.N. Navaratne,於本年11月5日至10日來臺訪問,除了分別至本校土環系、植病系、及    化學系舉辦專題演講外,也於8日舉辦臺斯招生策略分享與座談會,從斯國學者及學生角度來討論如何招收更多優秀斯國學生來臺留學。

2018.11.02
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來訪
Ambassador of Kiribati Embassy in Taiwan Visited OIA, NCHU
吉里巴斯共和國藍黛西大使H.E. AMBASSADOR TESSIE ERIA LAMBOURNE於本年11月2日訪問本校國際處事處,由國際長陳牧民教授及外生組鄧文玲組長接待。本校目前有三名吉里巴斯籍學生,其中兩名就讀於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學程 (IBPA)、一名就讀於科技管理研究所。

  2018.11.14
吐瓦魯國駐華大使來訪
Ambassador of Tuvalu Embassy in Taiwan Visited OIA, NCHU
吐瓦魯國涂莉梅大使H.E. AMBASSADOR LIMASENE TEATU於本年11月14日至本校國際事務處拜訪,由外生組鄧文玲組長及國農學程楊上禾教授共同接待。本校目前有一名吐瓦魯籍學生,就讀於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學程 (IBPA)一年級。

2018.11.22

Delegates from Vel Tech Visited NCHU
Vice President Mr. K.V.D.Kishore Kumar and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Dr. S. Sivaperumal from Vel Tech Rangarajan Dr.Sagunthala R&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dia, visited NCHU on Nov. 22, 2018, hosted by NCHU President Fuh-Sheng Shieu and Deputy Vice President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 Dr. Kai-Jung Chi.         

2018.12.08

NCHU international & Mainland students had a Taichung coastal day tour on Dec. 8, 2019. They experienced earth oven cooking, sweet taro ball DIY and pottery crab color-painting. After the fun DIY activities, students participated the beach clean up, and then visited Gaomei wetland to enjoyed the sunset.

2018.12.15

Sri Lanka Day with World Vision 世界展望會斯里蘭卡志工與文化日
本校斯里蘭卡籍學生D.S.A.A. Akshitha(韓子延)和 Naveen M.R.(馬杜模)於107年12月15日,與臺灣世界展望會一同於想台中咖啡舉辦斯里蘭卡志工與文化日,兩位學生並烹煮拿手的斯里蘭卡咖哩、椰奶飯與來賓一起享用,在臺灣仍營造出濃郁的異國感。

2018.12.16
斯里蘭卡佩拉德尼亞大學訪問團
Dean of Faculty of Science Prof. Saluka R. Kodituwakku, Director of Postgraduate Institute of Science Prof. A. Pitawala, Head of Dept. of Molecular Biology Prof. Sanath Rajapakse and Chairman of Environment Science Degree Programme Prof. Namal Priyantha, Sri Lanka, hosted by NMMBA in Taiwan during Dec. 16 to Dec 20, 2018. The delegates also visited NCHU and NSYU. 

2018.12.17
印度瓜哈提大學學者來訪

印度塔塔社會科學院(Tat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Mirza Z.R.博士於107年12月17日至20日來訪本校國際政治研究所講座,來訪期間與太太至圖書館參訪。其後與農藝系陳建德教授至多處茶廠與產地進行產學交流。